close


昨天晚上看棒球轉播三局下結束時..媽媽又叫我拿東西去哥哥家..
其實哥哥家和我們家很近..騎車車大約三分鐘而已..
但是時間不早..然後我又想回家看棒球..幫中華隊加油..
所以我就戴著安全帽和口罩..穿著大大件的外衣..
心想..這樣大佑應該認不出我來吧..東西放著就趕快走..免得他又要跟..
大小佑每次來..我家就像剛戰爭完一樣..很晚了..我不想整理..

到了門口..大嫂看到我..又要轉過去叫他們了..
我就比了..噓..的手勢..把東西拿給大嫂..
瞬間..大佑很快的跑了出來..「是姑姑耶..姑姑..我要去你家..」
我的偽裝..原來這麼失敗丫..
還好大佑明事理..跟他說很晚了..下次再來..他就沒說什麼了..

小佑站在遊戲床裡看到我..就很大聲的叫..「丫姨..」
呃..小佑還在學講話..所以只發一些簡單的單音節..
我想說..進去跟他玩一下好了..脫下安全帽和口罩..
小佑指著電話又開口了..「婆(˙ㄆㄛ)..」那是客家話..奶奶的叫法..發輕聲..
我想..小佑應該是知道..只要打電話..他的婆就會忍不住..然後叫我載他回來..

我跟小佑說..婆睡著了..要乖乖..下次再載你去婆的家..
然後..我就載好安全帽和口罩..小佑又開始..「丫姨..丫姨..丫姨..」
我就蹲下來跟他說..叫姑姑..丫姑..
臭小佑..就一直..婆婆婆婆婆地叫..
&^%#@#$%*!@#$%^&*(#$%^&*(..
算了..我要回家了..小佑看我轉身..又大叫「丫姨..」
是姑姑啦..姑姑..姑姑..我很認真的對小佑說..
小佑似乎也感受到我的認真..他停了一下..看著我..想了一下子..很認真地說..「馬麻..」
..................................................
我又說了一次..這次用客家話..丫姑..丫姑..弟弟叫丫姑..
小佑這時又出現剛剛的表情了..「丫~~~~~~~~~~~~~~~布..」

.....................................................................................................................
臭小佑..不是叫我丫姨..不然就叫我馬麻..現在還變丫布..
真是傻傻分不清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