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和朋友聚聚..
我們三個女生..都是台中人..可是是在台南認識彼此的..感覺很有趣..
我和Yvonne是大學同班同學..
佳..是我們在台南念書時..另一所學校的學生..

離開台南後..佳和我平常還有些小小連絡..
Yvonne和佳並不太熟..所以後來也沒啥米連絡..

前幾天和佳聊天的時後..聊到一些事情..
她在銀行上班..雖然有底薪..但每個月也是要有業績..
可是很有趣的現象是..佳說..她們銀行在推的產品..
某些基金丫..保險丫..她覺得不好..所以她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跟客戶說它多好..
佳說..她不想欺騙客戶..而且銀行裡的主管私下聊天時..也說..不好自己幹嘛買..
然後她又說到..她沒有啥米壽險..因為太貴了..
所以她的醫療險投保得很多..感覺跟我的很像..

我問..記得Yvonne嗎..佳停頓了一下..想了許久..
我又說..就是那個在哪裡的誰誰誰丫..
佳才回答說..哦..有..記起來了..
我提到Yvonne的近況和工作..還有我請Yvonne幫小新規劃的保單..
佳本身就有在接觸這方面的東西..
所以一點就通..馬上問我..可以幫她約Yvonne嗎..

然後我就打給Yvonne..也問她記不記得佳..
Yvonne也是停頓了一下..才想起來..
因為Yvonne很忙..所以時間不好喬..
後來我們就約了昨天晚上見面..

先是聽佳的銀行工作甘苦談..還滿爆笑的..
我們問佳..業績達不到不會怎樣嗎..
佳還滿率性地說..管它的..因為她不想害人..
我們聽得好感動丫..
然後Yvonne開始和佳談..佳想了解的資訊..
就是上次Yvonne跟我說的境外金融..

Yvonne幫客戶規劃的國外壽險..
強調的是..保額高..保費低..又兼具儲蓄..複利的功能..以「強勢貨幣」方式持有..
滿期後..如果有資金需求..可以領出..不幸身故..家人可以獲得高保額的理賠..
佳本身是財金系出來的..聽完..她的反應更直接了..「靠!差太多了吧!」
我在旁邊快笑翻了..佳說..真的很不一樣..

前幾天我才和媽媽討論一些事..
我說..今天美股再怎麼跌..美金再怎麼弱勢..
美國在世界上..還是有影響力的國家..美金在國際上依舊是強勢貨幣之一..
我們的新台幣離開台灣後..除了亞洲一些落後國家..
在歐美先進國家內..新台幣和廢紙..沒啥米兩樣..
新台幣畢竟只是區域型貨幣..而國際上承認台灣存在的..沒幾個國家..

佳和Yvonne約了下次的見面時間..
Yvonne說回去後再打一份..佳的規劃書..下次拿給她..

不知不覺..時間晚了..我回到家也11點多了..突然覺得我家怎麼那麼遠..
Yvonne還要趕回去台北..果然是個大忙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