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金融..以前有學過..境外金融..感覺滿新鮮的名詞..
經過幾天..在Yvonne的解說下..對境外金融有更深入的了解..

「境外金融」大致上的意思..就是「不透過」國內的銀行、金控、保險公司...等金融機構..
購買或取得的金融商品..其主要的功能是「避稅」及商品更多元化且更多選擇..

以前就有聽說過外國保單..保費低..保障高..但是一直沒有門路可以了解..
這裡所說的外國保單..並「不是」指外商保險公司在台灣的子公司(ex.美商康健人壽)所賣的保單..
而是直接向國外的保險公司所購買的保單..

前幾天和Yvonne碰面..請她幫我做保單健檢..
她說我的保險很完整..規劃的很好..醫療、意外、防癌..等等..唯一就是壽險太弱了..
我就跟Yvonne說..沒辦法丫..壽險實在太貴了..
除非買還本型的..還本型的保費也比較高..
一般的壽險..人要死亡了才能領..而且..自己用不到..

Yvonne又問..那50萬..你的家人可以做什麼..如果你有小孩的話..50萬對小孩能做什麼..
可能我還沒結婚..還沒生小孩..一時還感受不到她要說的意思..
我說..還有意外險丫..她說..意外險保的是意外..如果是疾病死亡的..意外險不會理賠..

Yvonne換個角色問..你哥哥的壽險保額是多少..我說..60萬..
哥哥有兩個小孩..大佑五歲..小佑三歲..
Yvonne請我不要生氣..她問一個比較直接的問題..
「如果..你哥哥發生什麼事..你覺得60萬..對你大嫂和兩個小孩..可以做到什麼..」
我突然覺得..心很涼..因為..60萬..對一個「失去經濟支柱」的家庭..並不能有多大的幫助..

可是..60萬的壽險..一年的保費就要6萬耶..哥哥的壽險是還本型的..
還有其他的保險..要繳..哩哩扣扣的..加起來..一年也要七八萬..一個人..
對一個小家庭來說..假設四個人..一年也要十幾萬..有些家庭還負擔不起耶..
更何況還有生活開銷..不是只有保險..

Yvonne此時提到了「境外金融」..
她說..「如果有一種壽險..它的保費低..保障高..所繳的保費每年本金利息..複利計算..
期滿可以選擇領回..或不領回繼續本金利息一直複利..只要不領回..保障都在..
它的判定是..還有沒有呼吸..無論是疾病身亡還是意外身亡..你覺得如何..」
我說..你可不可以給我看例子..

她問我..你覺得保障要多少..對一個家庭的幫助才夠..
我說至少要1000萬吧..如果是經濟大柱的話..
然後她又問..那保額1000萬..你覺得一年的保費要繳多少..
我說..至少要30-40萬吧..
她拿出兩張紙..同樣的條件..30歲男性不抽煙..15年期..保額1000萬..的壽險..
一張是國內的保單試算..一個是國外的保單試算..
國內的一年保費三十多萬..國外那一張一年的保費十萬初頭..

我問她..怎麼會差那麼多..Yvonne說..這就是境外金融的其中一種商品..
而且可以做到真正的完全免稅..
Yvonne問我..有錢人買不買保險..我說..買丫..而且還會把錢移到海外..
她說..是丫..移到海外為的就是避稅..加上買國外的保單..保費低保障高..

她讓我看一份剪報..
「一個留學生回國..想買他在國外時..所買的同一家保險公司一樣的保單..
可是一樣的東西..在台灣的價格貴了五倍..這位留學生怒告消基會..
之後..國內的外商保險公司紛紛把分公司改成子公司..
強調子公司是自負盈虧..所以保費比較高..」

Yvonne是「財務顧問」..我問她..跟理專有什麼差別..
她說..她不會叫我跟她買保險..但因為是朋友..所以她告訴我..資訊..
如果你要一樣的保障..可是卻可以用更低的價格來取得..
或者一樣的價格..可是卻可買到更好的商品..更高的保障..
一般的理專應該不知道境外金融吧..除非有在研究..她說..
而且我發現..她從頭到尾..都沒有批評哪家保險公司不好什麼的..
真的跟我接觸過的理專不一樣耶..
因為常常就有遇到那種理專..說別人家的保險商品不好..他們家的最好什麼的..

Yvonne的客戶都是鎖定在年收入一百萬以上的人..
她讓我看她的客戶的名片..都是宏達電那種科技新貴..
我說..我年收入沒有一百萬耶..
她笑一笑說..「廷竹..我不是叫你跟我買保險..而且..從頭到尾你有看我拿保單契約書給你簽嗎..」
「我只是感謝你..謝謝你當初告訴我Cash Flow..讓我有『間接』機會接觸到境外金融..
我當初遇到我的財務顧問時..我不太想理他..但他問我有沒有玩過Cash Flow..
我想到你曾經說過這個東西..所以就跟他去玩了..也因為這樣..我開始為自己的財務做規劃..」
我心裡想..我也有做財務規劃丫..可是速度卻沒有她那麼快..
原來兩年兩百萬的秘訣..就是她為自己的財務做了「更好」的規劃..

當然除了壽險..還有其他的境外金融商品包括基金..她只是針對我不足的部分..和我討論..
我記得兩年前她曾經丟了兩檔基金的連結給我..半年時間分別獲利40%和35%..不過..在台灣買不到..
我也一直以為..那是她在大陸工作時..過境香港..去香港開戶買的..原來不是..

Yvonne又說..「廷竹..你的理財觀念很好..但要記住..去賺全世界的錢..不要只把眼光放在台灣..」
我心裡想..你幹嘛不早點來找我嘛..我也想賺全世界的錢丫..
可是一直沒門路..可以直接投資國外市場..所以我只有在基金的部分..做資產配置..配置全球..
我也知道..如果錢經過台灣的銀行..金融機構..都和「稅」..脫不了關係..
所以..我也把錢轉到不同性質的保險裡..因為中華民國萬萬稅..
其實我和她..理財的觀念和方法..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她找到了成本更低收益更高的方式..

我又問她..那..如果我需要..你願意幫我做嗎..她說當然..
不過..這個有門檻..保額至少要15萬美金以上..大約450萬台幣..
以我的年齡計算..女性不抽煙..15年期..保額450萬台幣的壽險..一年保費大約4萬台幣左右..
而且本金和利息複利計算..期滿可以領回(依照當時的現金解約價值計算)約70-80萬台幣..
看當時的匯率..或者領回..不換回台幣..我就有外幣資產..
如果不領回就是一直複利下去..可以領回的金額當然就愈來愈多..
重點是..保障有450萬..如果萬一我怎麼了..對家人多少有些幫助..
@@!!太便宜了吧..我的50萬保額的壽險..一年就要繳3萬耶..

境外金融商品..有需要的人..真的可以好好參考研究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