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使用信用卡扣款的..要注意一下..
信用卡除了買東西可以用來付錢之外..
還可以當定期繳費的工具..比如電信費..保險費..等等..
如果信用卡銀行和消費的商品是同一家公司所有..
還可以折抵1%~3%繳費金額之類的..除此之外..就是紅利積點..

我用某家銀行信用卡..「固定」繳交該金控銀行的理財保單保險費..
這張信用卡..不做其他用途..和消費..
每個月大約在20號到月底前..會先收到該保費的繳費憑證..
也就是..保險那邊用我的信用卡扣款..確定收到我的繳款..才寄給我..
之後..在月底前會收到信用卡帳單..我再拿著帳單去繳錢..

每次該張信用卡帳單繳款期限固定都是30號..
但是因為二月份的天數比較短..所以二月的帳單繳款期限寫的是3/1..
然後上個月..三月份..我一直在想..怎麼都沒收到帳單..
直覺覺得..可能是二月的遞延到三月初..那三月的可能會往後到四月初吧..
今天4/3了..一直沒收到..所以就打電話到信用卡部門去詢問..

信用卡部門的人說..的確有一筆應繳金額..在3/30要繳費..
電腦查詢的結果..還沒有繳..
我就說..可是我沒有收到帳單丫..
那個服務人員就給我一組轉帳帳號..要我用ATM轉..
因為..是用信用卡付款..所以..我就問..那這樣算逾期嗎..
服務人員說..是..所以下個月帳單會出現「循環利息」的金額..

我聽了就很不高興地說..沒收到帳單又不是我的問題..
而且..那張信用卡都只有用來繳你們銀行的保險費..
如果因為這樣出現循環利息..或信用不良..那我要剪掉這張卡..
更何況我是主動打電話去詢問..又不是等到你們銀行開始催繳..

然後服務人員就說..電腦記錄上..我的繳費狀況一直很良好..
還是請我先去轉帳..確定入帳後..再幫我「儘量爭取」..不用繳循環利息的部分..
聽完後..我還是很不高興..

後來又撥了電話給保費部門的人員..說明了這樣的情況..
這邊的態度就完全不一樣..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然後幫我打電話了解情況..

保險這邊就說..原則上..這個記錄是可以消除的..請我不用擔心..
還說..過年期間..有些客戶都因為帳單延遲收到..逾期繳費..
不過繳費後都可以抵銷那些記錄..

有在使用信用卡的人..一定要特別注意..是不是都有按時收到帳單..
然後爭取自己權益的時後..態度一定要強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