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吼吼..整個感動到不行....可是好笑又好氣..
我的PC整整罷工了一個半月耶..

一開始..是突然..開機咻一聲之後..完全沒有任何反應..
就像是沒插電一樣..
看過了電源..有插丫..開關也有開丫..
第一念頭..會不會是power壞了..
打電話問妹妹..她說..如果有咻那一聲..
就表示有過電..不是機殼上的power鍵壞了..
有可能是power本身燒掉了..

所以..我們就換另一顆來測試..
還好我家有一堆舊的..但是..裝了..還是一樣..沒反應..
看不出一個所以然..
過幾天..妹妹打電話給我說..
她有三台電腦..其中一台硬碟壞了..
主機板和我原先的一樣..拆來給我裝..測看看是不是主機板的問題..
沒想到..真的是耶..
哇..好久沒聽到開機的那一聲..咻..啟動的感覺..
想說..好了好了..好開心哦..

結果..進不了windows..
一直不斷的重開機..重開機..心裡想..不是這樣的吧..
嗯..可能是系統亂掉了..重灌好了..
結果..BIOS設定好..先讀光碟..光碟放進去..
就像以前重灌一樣..它會先跑硬體測試..測完會問要不要FORMAT..
但是..這次竟然沒有問..
呃..片子壞了嗎..

就當在一個藍色的畫面..錯誤訊息..D:/_)(*&^%$%^&*(_..
跟弟弟拿了另一片光碟..也是一樣..
呃..不會是硬碟掛了吧..
還好我有兩顆硬碟..把主硬碟的排線拔掉..灌另一顆..
還是一樣的錯誤訊息..D:/.........................
怪了..接一顆也是D:/..........接兩顆也是D:/...............到底在D啥米丫..

然後還去買了一條IDE-SATA-USB的轉接頭..
把硬碟接到筆電做FORMAT的動作..再接回去..可是還是不行..
想一想..難道是光碟機壞了嗎..
又打電話給妹妹..把光碟機拆來吧..
結果還是一樣的訊息..

難道是換主機板的時後..某條線接錯了嗎..
就把全部的線都拔了..重新接一次..
怎麼還是一樣丫..我都快把整台主機解體了..
只差記憶體沒拆而已..
如果是記憶體沒裝好..開機的時後會一直BBBBB地叫..

沒輒了..後來問小新一個台北的朋友..
他說的..我都做過了..他也沒輒了..
小新就說..那要不要問問熊哥..
對吼..我怎麼會給忘了..熊哥電腦很強的..

隨手拿起相機把那個錯誤訊息的畫面拍下來..傳給熊哥..
熊哥只回..記憶體壞了..
啥..記憶體壞了....
偏偏是我沒測試到的那一種硬體..還真是巧丫..
主機板上有三條..不知道是哪一條壞了..
把三條都拆下來..重新裝回一條..測試..
剛開始還沒裝好..壓不夠進去..一直BBBBBBBBBB地叫..
又再重新壓一次..

跑光碟..測硬體..疑..那個訊息不見了..出現問我要不要FORMAT..
真的是記憶體壞了耶..好開心哦..雖然記憶壞了..
但是至少知道是什麼東西出問題..
再裝第二條..一樣可以耶..哇哈哈..我真是幸運..
那第三條..一定是壞的..不過還是測一下好了..
三條全裝了回去..竟然沒有停下來..開始灌作業系統..

這..這..這..現在是怎樣丫..三條都是好的嗎..
灌好之後..跑了一下更新..和軟體..都OK了..

我怎麼覺得..我被我的主機給耍了..一個半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