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小小廷去打疫苗..口服輪狀病毒第二劑..

這兩天偶爾會聽到小小廷咳個兩聲..我不確定是咳嗽還是嗆到..

加上小小廷最近都不太愛喝奶..1001.gif

所以昨天帶去給醫生評估..看是不是能施打..

 

醫生看了小小廷的喉嚨說..她沒有感冒..

還說..咳嗽如果只是偶爾咳..有可能是嗆到..有可能是空氣裡的灰塵..

並不是咳嗽就一定是感冒..

然後小小廷昨天就吃了第二劑..

 

我還問醫生..那她最近不愛喝奶呢..

醫生倒是沒說厭奶期..只問她最近是不是很愛吃手..

我說對..

然後聽聽她的肚子說..小小廷的肚子有點脹氣..

可以不吃手的話最好..不然就每半個小時幫她擦擦手..

小小廷吃手的時後..可能把細菌病毒吃進去了..所以腸胃功能有點失常..肚子有點脹氣..

醫生說..她目前還有母體抗體..還好沒拉肚子..

試看看擦手擦個兩天觀察她喝不喝奶..

兩天後如果還是愛喝不喝的..再吃他開的胃腸藥..

因為剛吃疫苗..不建議馬上吃胃腸藥..

 

話說..小小廷開始會吃手的時後..如果我有看到..我都會制止她..

有時還會兇她..不過小小廷一被我兇就會哭..

家裡也只有我會兇她..弄到後來..兇完她..自己也一直哭..a066.gif

沒想到..制止她吃手..這件事是對的..

家裡的長輩們和小小廷玩的時後..常常會摸她的手..

更何況是訪客..或是路人..

可是又不知道他們的手剛剛摸過哪些東西..

也不能叫長輩們不要摸她的手..怕他們亂想..

所以我只能兇小小廷讓她不吃手..

 

打完疫苗回來後..開始給她擦擦手..

昨天下午小小廷就開始喝奶了..所以..不可能吃手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