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310.jpg

不滿38週..小小廷果然提早報到了..充滿驚恐的生產過程..

5/11下午3點..開始出現規則的宮縮..可是不會痛..只覺得腰酸酸的..

還能跟家人有說有笑的..

大嫂說她當年這個情況..已經唉唉叫了..

 

下午5點..3-5分鐘規則宮縮..開始有一點點痛..

通常第一胎沒那麼快..所以..媽媽叫我先在旁邊走走..晚上八點再去醫院..

下午6點..不知道為啥米..強烈地覺得..我該去醫院..雖然沒有更痛的感覺..

晚上6點半..在掛號櫃台等護士..跟她說了情況..

護士小姐帶我去測量室..測胎心音和宮縮強度..

 

躺在床上..還跟妹妹有說有笑的..突然機器停頓了幾秒..沒有動..

妹妹說..機器上的數字是0..我有點緊張了..

20分鐘過去..護士小姐進來看了一下..她的臉上有驚訝的表情..

可是啥米也沒說..只說..再測5分鐘..

5分鐘過去後..又說再測5分鐘..

 

晚上7點..進診間..醫生看了剛剛測量的報告..做了內診..說..目前只開 0.5 公分..

第一胎要全開..10公分才能生產..通常這種情況會叫產婦先回家..

然後我問剛剛機器停了一下是啥米情況..

醫生可能怕我擔心..只說..哦..有時後會這樣..表示在宮縮..

 

然後醫生很神奇地問我..你要回家等..還是要辦住院..

我說..東西都帶來了..可以直接辦住院嗎..

醫生直接同意..然後護士帶我去待產室..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我說好丫..可是不是要開到3-4公分才能打嗎..

護士只有嗯嗯嗯..然後我以為要等到3-4公分才要打..

 

可是我才剛去待產室..護士就進來了..要我換好衣服後到手術室等..

她說..麻醉師等下就來了..

晚上8點..我一個人躺在手術台上..超級冰冷的感覺..害我一直抖個不停..

8點10分..麻醉師來了..不過他好像是「被催來的」..感覺來得很趕..

 

麻醉師問護士..我的情況..

護士:「 第一胎..」

麻醉師:「哦..開多少了..」

護士:「0.5公分..」

麻醉師:「為啥叫我現在就要趕來丫..第一胎..現在才開0.5公分?????..醫院為啥要收丫???

護土:「院長收進來的..」

然後出現在一段英文..#$%^&*()_#^&..

麻醉師開始幫我打無痛分娩..離開前還交代護士..今天晚上要特別注意我的情況..

 

晚上8點半..我回到待產室..整個晚上..我睡不著..

不是因為痛..老實說..一點都不痛了..

而是護士和麻醉師之間的對話..讓我失眠了..原來小小廷的心跳..一直莫名奇妙地停止..

 

妹妹一直在待產室裡陪我..整個晚上..我們兩個都不敢熟睡..

機器只要又停頓..我們兩個就很驚恐地睜大眼睛..

一整晚就這樣..停停走走..

護士也是三五分鐘就來巡房..交班過後的護士也是一樣..

 

凌晨1點..內診..一樣只有0.5公分..晚上七點至今..過了6個小時..一點進展都沒有..

凌晨3點..內診..終於開了1公分..

凌晨4點..2公分..

凌晨5點..3公分..突然..落紅了..

凌晨5點半..我竟然破水了..

早上7點..4公分..

早上9點..5公分..媽媽來看我..她說..那可能下午才會生..

她先去看一下哥哥..我哥剛好也在別家醫院住院..

媽媽才剛離開..我突然好痛好痛..

無痛分娩的藥好像是沒有用了一樣..我痛到開始大哭..

護士又進來內診..竟然..全開了..

不過要等胎頭下降..才能進產房..

 

感覺..自己失控了..呼吸整個不順..小小廷的心跳又愛跳不跳的..

兩個護士壓著我幫我戴上氧氣罩..

媽媽趕回來了..我又開始一陣亂哭..胎頭就是還不下來..

護士要我試著用力..

 

中午12點..我終於被推進產房了..

不過胎頭還是沒下來..但是醫生來了..

醫生叫我忍著..他說用力時再用力..總共用了三次力..

最後一次..一個護士壓在我的肚子上推小小廷..

加上醫生用..真空吸引的方式..終於把小小廷給吸出來了..

我整個人慘叫..不是因為生小小廷痛..而是被護士壓著肚子很痛..

然後被打了麻醉..醫生開始清理傷口..

 

我整個人沒力..頭暈..

被推回去待產室休息..

不過一下下..我就自己下床走了耶..因為要換病房了..

護士看到我楞了一下..叫我不要勉強..他們可以用推床送我上去..

不過我還是自己走去病房..

 

看到小小廷平安地出生..小新突然出現..害我又哭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