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表.jpg 

從計劃懷孕開始..養成每天量基礎體溫的習慣..就這樣..持續量了六個月..

每次看到基礎體溫..在高溫持續13、14天之後掉下來..我就會哭..

因為知道..那天下午..或明天一早..月經又要來了..

才知道..原來懷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是說要有..就會有..

就連不知道啥米叫經痛的我..也不例外..錯誤的以為..不會經痛的人..可以很容易懷孕..其實不然..

 

看到持續高溫超過16天時..大概就知道..懷孕了..

不過查了一些資料..都說..大約8週時..寶寶要有心跳..醫院發了媽媽手冊..才算數..

所以..又忐忑不安的等等等..

原本我和小新說好..等拿到媽媽手冊..再跟家裡的人說..

可是..剛好婆婆說..要幫我們換房間裡的冷氣..公公也說..要叫人來拆排油煙機去清洗..

於是..小新打電話問姊姊..姊姊說..不要鐵齒..先跟家人說一聲..

 

小新跟公婆說..過幾天要帶我去檢查..不過..婆婆一聽到..便按奈不住一直催我們去..

不過那時才五週..還測不到心跳..

01.jpg 

圓圓的胚胎..這是第一次和小小新小小廷(因為不知道是男是女)..見面..

醫生說..五週..著床位置沒問題..兩星期後回來聽看看心跳..

家裡開始..啥米都不能動..不能拆..

可以感覺到..婆婆很興奮..到處問人家..現在可以給我吃啥米補品有的沒的..

不過大家都說要過三個月後再吃..但是婆婆還是不死心的問問問..

 

可是..這兩個星期..我變得更緊張了..好害怕聽不到心跳..

開始想東想西的..也變得很容易受到驚嚇..一樣愛哭..

小新就說我..怎麼沒有也哭..有了也哭..唉唉..

 

終於等到了第七週..要聽寶寶心跳..在候診間..我緊張到整個手都是冰的..

一直問小新..如果沒有心跳怎麼辦..小新一手把我抱過去..叫我不要想太多..叮咚..換我了..

02.jpg 

醫生開口第一句話..他長大了哦..我心裡一直想問心跳咧心跳咧..

第二句話..有沒有看到這個..一閃一閃一閃的..

我和小新說..嗯..

然後醫生接著說..恭禧囉..今天要領媽媽手冊了..

那個一閃一閃的就是小小新小小廷的心臟在跳動..接著醫生讓我們聽寶寶的心跳..

03.jpg 

要出去領媽媽手冊前..醫生說..看到心跳了..現在第七週..預產期是........明年的5月27日..

我整個眼睛瞪大了起來..是我生日耶..

雖然只有4%的產婦會在預產期當天生產..不過聽到的時後..就覺得..好巧哦..

 

等了半個小時拿到媽媽手冊..又等了半個小時..聽護士衛教..

博愛路上有好多家婦產科..是傳說中的高雄市一級戰區..晚上人又多..第一次衛教又比較久..

媽媽手冊.jpg 

護士的字..好小好小哦..

 

回家路上想著醫生說的預產期..小新是A型..我是B型..

突然想問小新..如果小小新小小廷..是雙子座AB型怎麼辦丫..四重人格..會不會很皮丫..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