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PC好像總是跟我過不去..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用筆電..因為筆電很安靜..
有特別要做啥米的時後..我才會使用PC..
可是很奇怪..每次真的有啥米事要做的時後..需要用到PC..
我的PC就是會耍脾氣耶..

像前幾天..為了趕動畫..開了許久未開機的電腦..
因為需要用到的軟體都灌在PC裡..
本來都好好的..一邊裁圖..一邊放進動畫軟體裡..
到晚上的時後..感覺螢幕怪怪的..
想說..是我眼花了嗎..盯電腦的時間太長了..

到第二天晚上..動畫接近收尾時..
螢幕突然出現像條碼的線條..紅的藍的綠的..
一開始以為..是電腦的記憶體..負荷過大..
因為同時開了兩個影像編輯軟體..和一個動畫的軟體..
每做一個段落..又輸出測試..吃記憶體很重..

可是又想一想..不對丫..在前置作業時..
我已經把需要用的相片..都另存成比較低DPI的檔了..
其實檔案並不會很大才是..

可是..滑鼠滑過的地方..一直重複紅藍綠紅藍綠..RBG..
直覺是..如果不是要當機了..該不會是我的螢幕要掛了吧..

還好..真的就差一點點耶..存檔..備份到外接硬碟裡..
一存檔完..螢幕就整個變黑的了..
哇哈哈哈哈哈..我又把電腦玩壞了..

在筆電確定存的動畫檔沒事..其實就沒那麼擔心了..
不過這時後..也只好求助弟弟..請他幫我輸出轉檔..
PC都能讓我玩壞了..這輸出成AVI的大工程..絕不是這台陽春筆電可以承受的..

沒想到拜託弟弟那台還算高階的電腦做輸出..
竟然也要三個多小時耶..我等到睡著了..弟弟是在隔天早上拿給我輸出的成果..

之後又忙一些事..就沒時間管我的螢幕出了啥米問題..
到今天..突然想起..這件事..開機測試一下好了..
本來黑掉的畫面..又出現了..只是一樣紅藍綠紅藍綠的線條一直出現..
為了確定..是不是螢幕的問題..就把螢幕連接到筆電..變筆電的畫面..
螢幕好好的耶..沒有紅藍綠的線條..
所以..是顯示卡壞掉了..

我問弟弟..顯示卡大概多少錢..
他說..我的電腦又沒有在玩線上遊戲..也沒有在跑3D..不要買太貴的..
買五六百的就可以了..
然後我就出門去買顯示卡了..

可是..去第一間看..嗯..最低從1500起跳..
然後去第二間找..a....最便宜的..1499..
我開始懷疑..是我少聽了前面的1千嗎..
還是我家弟弟..是在遠古時代買的丫.. 奇怪..哪來五六百的..
買回來後..我又問一次..可是弟弟還是說「五六百」..
我就問他..丫不然你的顯示卡是買多少錢的..
他回我..三四千..他說因為他在玩魔獸..
可是3C賣場真的沒有賣五六百的丫..

不管了..我就自己換好顯示卡..線接回去..趨動程式灌一灌..
嗯嗯..畫面好了..拜託..我的PC別在耍脾氣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