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多會一種語言..就多會一種溝通的工具..
只是沒想到..還能用在跟老闆拗東西耶..

話說..昨天和我家媽媽去看家具的時後..
我們原本打算在我家附近的家具街看一看..
如果沒有滿意的話..就要去台中世貿了..因為這幾天剛好有家具展..

看完第一家..沒有喜歡的..而且價錢也踩得很硬..
然後就去看了第二家..嗯嗯..還不錯..
一進去就看到喜歡的了..

過來接洽的人員給我們的名片上..寫著副總..
他第一句開的價錢..我家媽媽就已經可以接受了..
所以也不打算殺價..

然後媽媽突然想到..能不能送止滑坐墊..冬天要到了..
我們要買的椅子是牛樟樹製1、2、3的..所以一共要六個坐墊..
一開始那位副總..不肯耶..
可是沒過兩分鐘..他突然說..「講一句標準的客家話..六個坐墊就送給你..」

我家媽媽就用客家話又講了一次..「可以送六個坐墊嗎..」
嗯嗯嗯..副總點頭了..

原來那位副總也是客家人..打從我家媽媽一進店裡用「台語」說要看椅子..
他就知道我家媽媽是客家人了..
過程中..還打電話跟爸爸確認一些事情..
那位副總也跟我爸爸用客家話..幾哩瓜拉地講了一大串..
(我家爸爸不是客家人..可是他會講一口流俐的客家話..)

這時..我家媽媽..開始驕傲了..
還對我說..「有沒有看到..叫你學..你還不學..」
我哪有不學丫..我聽得懂丫..只是講得2266的..

真神奇..原來會講客家話..也能拗贈品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