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同學問我..證券戶要怎麼開戶..閒聊了一下..
講到前天莊小新問我..他要對一下帳..

股票的部分..他前前後後匯了6萬過來..
大約半年的時間..已經獲利了結掉的..賺了1萬2..
我就問..「6萬..放在銀行..要多久才會生1萬2的利息出來..」

之前我就試過..放了一筆定存在銀行裡..
利息每個月刷進存褶..50萬一個月利息750元..
所以..如果一樣放半年..利息只有4千5..
放三四個月..我就解掉拿去做其他的投資..

我跟同學說..一定要理財..但前提是..自己一定要做功課..
理財的方法很多..投資金融商品只是其中一種方法..
有的人會去學做生意..有的人是靠節儉做理財..反正方法很多很多..

聽同學說..原本和那個當理專的同學很要好..
也常常聊天..出去聚餐之類的..
同學是說..也許那個當理專的同學看她經濟狀況不太好吧..
後來就漸漸很少連絡了..
每次出去..就只聽她說..她哪個客戶有幾千萬什麼的..
我是不知道啦..因為還沒有機會深談..她就把我勢利到失眠了..
所以也不清楚..那個理專同學..是不是會告訴其他人一些理財觀念..
還是只是會說..現在又推出什麼什麼..很好哦..要的話可以幫忙辦理..

就我個人的觀點..「要理財..一定要做功課..」
即使是每個月三千五千的定時定額基金..
也一樣要去了解自己連結的標的..它的市場情況..政局..經濟如何..等等..
理財是一種技能..一種工具..學會的話..就是自己的..一輩子都用得到..
不學的話..哪天如果被賣掉了..可能還會幫忙算錢吧..

還有就是..我認為..「理財沒有門檻限制..每個人都可以..」
也許現在的能力不夠..「還」買不起大標的..
可以先從小標的開始丫..慢慢累積之後再轉換..
比如..現在「還」沒有能力買鴻海、聯發科等高價股..
可以先找基本面良好..財務健全的低價股進場..
至於怎麼知道它基本面是不是良好..財務是不是健全..這就要做功課啦..

巴爺爺說..「要危機入市..」前提應該是..平常就要有所準備..
無論是財務觀念..手上可以靈活運用的資金..還是想要投資的標的它的報表分析..等等..
當市場一片哀嚎..這些準備好的人..看到的反而是機會..是買點..

我並不是理專..所以我並不了解理專的心態是怎麼想的..
但是我認識的理專不只一兩個..會熱心告訴你資訊和觀念的也有..
所以..如果需要理專幫忙的話..還是慎選一下比較好..
當然最好就是自己去了解..去吸收財務知識..這樣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